长期潜水,偶尔诈尸。

文野乙女 | 遇到难题的时刻

男神×你,无脑小甜饼

校园青春物语

ooc有,第一次写还挺紧张的,望不嫌

内含 太宰治 / 中原中也 / 江户川乱步

准备好了吗?

-遇到难题的时刻-

 

太宰治

宁静的午后,你来到自习室,为接下来的物理考试认真刷题,太宰治打着“担心小姐想不开撞死在作业本上先我而去”的名义也来陪你。

“好无聊啊……可以陪我去殉情吗,可爱的小姐?”

“不行,我要先解决这道题。”

你头也不抬地拒绝了,语气冷漠姿势熟练,只是可惜刚刚想到的思路一下子被打断了。

唉,重新推演一次吧。

“多么爽朗的晴空,不去跳楼就太可惜了!”

“要去自己去,我还没算出来。”

你再次开始新的推演。

“我想到了新的自杀方式!小姐要不要和我一起试一试?”

“太宰。”你终于抬起头看着他。

“嗯?小姐终于同意了吗?”

太宰治一脸期待地看着你,眼中都充满了星星。

“你帮我把这道题做出来我再考虑。已知一物体由光滑斜面顶端自由下滑,设斜面长为l,当物体速度等于到达底端的速度的一半时,物体滑下的距离为多少?”

尽力忽视眼前“不灵不灵”的美颜暴击,克制自己突然加速的心跳,你仿佛安吾上身般,平静地念出了这道困扰了你一小时的题目。

“……”

严重偏文科的太宰治嘴角抽搐。

终于赢了太宰治一回的你心中窃喜。

“等我写完了就一起去逛超市吧,听说今天螃蟹打折。”

你用余光也能感受到,某人满血复活了。

 

中原中也 

出于某些缘故,你今天要在中原中也家借宿一晚。晚饭后,中也十分有(当妈的)自觉的把你关在书房里写作业。

两个小时后。

“不行了……”你松开笔,瘫倒在椅子上。

“怎么了?”听到房间里的动静,中也忍不住推门进来看看。

“题也太难了,根本就是超出考纲范围了吧!”你绝望地向中也抱怨:“我觉得我的成绩没救了……”

“好吧,拿来我看看。”中也叹了口气,搬了张椅子坐在你边上,接过你的作业本认真地思考了起来。

你的视线焦点逐渐从题目转移到了身边这个眉眼比女孩子还清秀的少年身上。

嗯,皱着眉头认真的思考的中也,超帅。

“想什么呢,这么认真?”中也忽然注意到你的眼神,在你额头上弹了一个栗子。

“痛痛痛……”你捂住额头,不满地嘟起了嘴:“在想中也认真做题的样子很帅。”

“……”

中也的脸颊突然飞红,眼神也躲躲闪闪的,不再看你。

“看够了没?赶紧看题目。”

中也突然失去了继续凶你的心情。

 

 江户川乱步

“乱步大人!拜托了!”

你双手奉上作业本,在走廊上拦住了江户川乱步。

“诶?”

突然被你打乱步调的乱步一脸茫然。

“就是……最近的数学作业,实在太难了……”你小心翼翼地提出了请求:“所以想请乱步大人指点!”

江户川乱步是你们学校的传奇人物,从不听课却能门门优秀的天才,可除了成绩碾压同龄人,他各方面都表现得像一个任性的小学生……这一点对于做他同桌的你来说,感受尤为深刻。

逼着你叫他“乱步大人”,天天驱使你跑腿买零食,口头禅是“我可是要成为名侦探的人”。

你不禁紧张起来,不知道乱步现在心情如何,万一因为自己贸然拦住他而生气了……

“这是为乱步大人准备的零食,动脑子很辛苦吧,希望对您有所帮助。”不待乱步有所反应,你主动从包里拿出了薯片、虾条和水果糖,都是乱步平时常吃的口味。

“喂,这几道题怎么可能让我费脑筋,我可是要成为名侦探的人。”乱步不客气地开口了。

糟糕,你感觉这回要凉。

“那个……”你还想再抢救一下。

“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帮你。”

万万没有想到事情还有转机,你忙不迭地说:“没问题!什么条件都可以!”

不管是一个月的彩虹屁,还是一学期的零食,都可以!

“每天都要送我回家。”

“哈?”

“怎么,不可以吗?那就算了。”乱步少见地语气认真了,漂亮的翠绿色双眸直勾勾地盯着你,仿佛看穿了你的一切,让你感到一阵悸动。

你忽然意识到,乱步其实年纪和你一样大,早就是少年了。

“可……可以啊。”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声音开始发虚。

“哼哼,那就这么说定啦。”乱步满意地眯起了眼睛,又恢复了往日的活泼:“我只给你讲五分钟哦,然后我们就回家吧~”

“五、五分钟?!”

你不知道的事情:

一周前,乱步曾找过国木田老师——你们的数学老师。不知道他和老师说了什么,总之,从此之后,数学作业的难度就直达地狱级了。

“我要让你们见识数学的魅力!”来自国木田老师的怒吼。


写完回头一看,感觉可以又名“三个计划通”(。

本来没想迫害国木田的,但既然是数学作业……忍住不搞事太难了!

评论(8)
热度(84)
© .喬 | Powered by LOFTER